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中心 >> 正文

福建省“华航唯实杯”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福建省“华航唯实杯”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

 

(一)竞赛通知

有关院校: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促进院校先进制造技术专业建设和人才队伍的培养,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研究,定于5月23日举办福建省“华航唯实杯”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比赛内容

(一)中职组一一机器人虚拟仿真

(二)高职组一一机器人虚拟仿真(三)本科组一一机器人虚拟仿真均为个人赛,具体竞赛规程见附件宏赛资格

1. 中职组参赛选手须为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籍学生;高职组参赛选手须为高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籍学生;本科组参赛选手须为全日制本科在籍学生;五年制高等职业学生报名参赛的,一至三年级(含三年级)学生参加中职组竞赛,四、五年级学生参加高职组竞赛。

2.中职组参赛选手年龄须不超过21周岁,高职组参赛选手年龄须不超过25周岁,本科组参赛选手年龄须不超过26周岁,以2020 年7月1日为准。

3.以学校为单位组织报名参赛,每个学校报名参赛选手不超过5名,指导教师限定1名。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按中职、高职、本科设一 三等奖。以实际参赛选手总数为基数,一 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占参赛选手总数的10%、

20%、30%(小数点后四舍五入)。

五、时间安排

时间

 

日程

5月16日14:00、16:00

腾讯会议

赛前说明会及技术交流会

5月23日8:00、17:00

PQA1t

赛前准备以及比赛

5月24日12:00

华航筑梦网站

成绩公布

六、报名方式

1. 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4月30日

2 · 请参赛院校填写福建省“华航唯实杯”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报名表(见附件2),并将报名表电子版和盖章后(如未盖章,老师签字即可)的扫描件同时发至邮箱: linaqiang@chlrob. com 联系人:林阿强

联系电话:18650005278

七、其他

(一) 专赛项组委会下设的赛项专家组负责本赛项赛题的编制工作。赛题编制遵从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二) 规程在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公布公开。

(三) 参赛选手报名后需加入比赛服务群()Q群):

中职组一85H46842、高职组一1059024393、本科组一1076744176

(申请入群时请备注姓名+学校,方可审核入群)

(四) 网站地址

1)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https://www. chlrob. com/

2) 华航筑梦网站:https://www. pq1959 · com/

3) 虚拟仿真软件下载地址:https ://art. pq1959,com/

4)腾讯会议ID:302 066 778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 tencent. com/s/51wiJQi5ca5d)

 


(二)获奖情况统计及获奖证书

1、“华航唯实杯”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福建赛区三等奖

2、“华航唯实杯”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福建赛区三等奖

参赛作品名称

 

学生姓名

 

班级

 

指导老师

 

获奖情况

 

第一组

吕向  

17机械自动化试点班

林新英

省赛

三等奖

第二组

陆游广

18机械自动化试点班

林宗德

省赛

三等奖

 

 

(三)参赛体会

 

17级机械试点班  吕向成个人总结

 

大赛围绕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技术,以PQArt离线编程软件为平台,以工业机器人多工艺基础教学工作站为实体对象,完成工作站场景搭建、产品涂胶、码垛拆垛、分拣检测、多工艺加工等仿真任务,涉及当前工业机器人生产线上的热门功能,主要考验选手的仿真技能和对各项功能的灵活运用。又因为疫情的影响在线上举办,对个人的的学习能力有很大的考验。本次因为

 

 

(四)竞赛总结

2020年410日“华航唯实杯”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在线上成功举行。我校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参赛选手吕向成获得省三等奖陆游广省三等奖,林宗德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本次大赛由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分为中职、高职二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188所院校627名选手参加。其中,高职组吸引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近300名国赛级别选手。大赛通过“PQArt”软件,完成对机器人工作站场景的搭建及涂胶、码垛、装配、多工艺等单元的虚拟仿真任务,考察了参赛选手利用计算机辅助软件对机器人应用工艺的离线编程及仿真能力, 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从2019年7月就开始着手筹备。在疫情期间,参赛团队根据大赛集训实际情况,调整训练策略,改变指导方式,制订远程指导训练计划,通过网络在线交流等形式指导选手在家自主训练。指导教师通过微信、QQ、钉钉等工具对学生进行线上指导和答疑,实现了技能大赛“不停学、不停训”的目标,获得好成绩。

 

 

机械工程 林宗德

20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