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联系我们

近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福建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在莆田学院举行。我校参赛队与来自厦门大学等22所高校的604支队伍、300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捧回了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简称工创赛,是由教育部负责的三项国家级竞赛之一,是教育部高教司发文举办并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年版)》的重要赛事,该赛事实行校赛、省赛、国赛三级竞赛。是面向适应全球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工程师培养,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战略,强化工程伦理意识,坚持基础创新并举、理论实践融通、学科专业交叉、校企协同创新、理工人文结合,培养服务制造强国的卓越工程技术后备人才,开启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新征程。

我校参赛队获得优异成绩,展现了我校学子高超的的工程知识、技能水平、应用知识能力以及创新设计能力,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吃苦耐劳精神,拓展了新知识和视野,得到了综合锻炼。我校历来重视学生科技创新和专业实践技能的培养,在多年的教学改革与实践中,创建了一支教育观念新、创新意识强、特色鲜明的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团队,实践与创新氛围日渐浓厚,思想与创造之花蓬勃绽放,实现由传授知识为主向能力培养为主的转变,激发学生创新思维、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协作精神,推动教改成果转化,指导各参赛队继续努力创造更多更好的作品。期待越来越多的师生能够投身于竞赛之中,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与创新思想,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