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 >> 正文

闽南理工学院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23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

为保证实验教学改革的顺利进行,完成各实验分中心建设任务和建设目标,对实验分中心主任特制定本岗位职责。

一、各实验分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由分中心主任负责、主持分中心的全面工作,统筹调配各种实验资源,统一安排分中心工作。

二、负责组织制定分中心实验室建设规划、发展计划和年度、学期、月份、周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含期初、期中、期末),并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

三、领导和组织分中心的制度建设、实验教学、技术管理、资产管理、安全卫生(分中心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人文环境、工作进展的检查、总结和评比、质量评估活动。

四、负责推行分中心的规范化、现代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贯彻、实施各项规章制度。

五、负责分中心教改和科研工作,组织实验人员把教改和科研的最新成果运用到实验教学中,更新实验内容,改革实验教学方法。

六、确定分中心在编人员的工作职责与任务,定期进行工作考核并组织分中心人员的业务进修和业务考核工作,不断提高分中心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七、根据教学计划和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按时开出必修和选修的实验项目,保证实验教学质量。负责完善实验指导书、实验教材等教学资料。

八、做好分中心实验室建设和科学管理,在完成教学、科研任务的前提下,由中心统一组织为社会服务。

九、组织做好分中心的精神文明建设(含实验教学团队建设,钻研学习实验新技术和新手段,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实验方法,提高实验效果,创造最佳成绩),抓好对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廉政建设(含出勤管理),定期组织检查,监督各项工作的落实。

十、全面负责分中心实验物资(含低值易耗品)等申购、领用的审批工作和使用检查、监督工作,并及时建立物资帐。

十一、负责实验教学课程体系的建设(配合学院的学科建设),组织实验人员制定实验项目、编写实验教材(或指导用书)和制作多媒体课件。

十二、负责建立(指导)分中心实验室工作档案(包括实验项目档案、实验讲义档案、实验室档案、实验室工作日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