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石狮日报:闽南理工学院在全国赛事获一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本报讯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3D/VR/AR/AI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赛于日前顺利落下帷幕,石狮闽南理工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宫立达、林宗德、陈文、王文武、叶坤煌教师团队的参赛作品“智能花锁”荣获全国一等奖。


       这是继去年该校获得此项比赛二等奖后,再次荣获优异成绩,实现了该校教师参加教学竞赛获奖层次与级别的历史性新突破。

 

据悉,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是列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2012—2018)”统计的39项教师竞赛之一。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四个“引路人”标准、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要求设立的大赛。为全国高校教师提升教学创新能力、打造一流课程提供了很好的契机。

 

本届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获得广泛关注,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158所院校的246个团队参赛,参赛选手共计773人。最终,闽南理工学院教师团队秉持“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闽南精神,以良好的创新意识、扎实的基础知识、较强的实践操作与应用能力,圆满完成了他们在全国舞台上的一次全面展示,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记者 王文豪 通讯员 许书烟)

 

原文链接:http://epaper.ssrb.com.cn/html/2020-11/14/content_1672_359516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