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暑假赴上海参加发那科机器人师资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院办学内涵,提升学院教师实施教学、培训和评价的能力,保障证书教学和培训质量,2020年8月10日至20日,我院派张颜艳、傅泽晓两位教师赴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技术学院,参加了“发那科工业机器人师资培训班(2020年第一期)”。

培训课程为“T501-R师资培训(C级)”,课程面向全国高校教师和培训师(各班级规模不超过12人),致力于提高专业教师对于发那科机器人的操作能力以及应用技能。课程培训的主要内容有:(1)创建、修改及调试机器人应用程序;(2)机器人系统功能的设置、机器人I/0设置及应用;(3)生产过程中机器人非硬件损坏、硬件损坏导致的报警停机后快速恢复生产;(4)机器人机械本体定期维护保养;(5)使用ROBOGUIDE完成机器人简单仿真建模;(6)使用ROBOGUIDE进行仿真测试程序;(7)了解培训场地设施基础要求;(8)掌握外部急停信号的连接、测试等。

两名教师经过11天认真的系统学习与操作实践,顺利通过了“理论测试”、“操作测试”、“ROBOGUIDE操作测试”和“教师试讲”四项测验环节,获颁“培训师资格证(C级)”结业证书,证书编号分别是“200823970501”和“20082397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