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闽南理工学院与福建旭丰律师事务所、北京律智厦门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闽南理工学院创新型院校建设步伐日益加快,其合规意识和知识产权意识已不可同日而语。近年来,国家将知识产权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重要高度,作为高校教师更应学习知识产权。

626日下午,闽南理工学院与福建旭丰律师事务所、北京律智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闽南理工学院提供全方位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

签约仪式于闽南理工学院宝盖校区A109多功能会议厅举办。闽南理工学院校党委委员许书烟、科技处处长高建军、福建旭丰律师事务所苏礼墩律师、闽南理工学院法律顾问蔡金榜律师、北京律智厦门分公司王琼经理、闽南理工学院科技处及实践教学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签约仪式由信媒中心李彦主任主持。

许书烟委员在致辞中称,知识产权是高校发展的重要资源和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此次签约为闽南理工学院与北京律智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搭建知识产权服务对接平台,将促进闽南理工学院在专利申请方式、专利价值评估、专利室的建设以及后续服务项目上取得更大突破。希望通过与北京律智厦门分公司的合作既可以为教师的专利申请提供更好的服务,也希望通过双方合作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形成更多的科研成果,为学院与社会科技创新做出贡献。

高建军处长表示,我校高度重视专利工作,制订出台一系列激励政策,引导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工作,使科研技术成果得到充分的法律保护,同时简化专利办理的手续和流程,有必要引进专业的队伍,为科研人员提供“一条龙”的知识产权服务。北京律智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资质完备,专利代理人队伍专业齐全,希望签约后双方在知识产权保护,专利申请、授权、转化等方面通力合作,大力拓展闽南理工学院专利转化和专利实施许可的途径,实实在在地推进专利产业化发展。

 

 

苏礼墩律师真诚地感谢闽南理工学院对北京律智厦门分公司的信任与支持。他高度称赞闽南理工学院出台的专利鼓励政策,同时表态说,公司将尽一切努力,精益求精,把专利服务工作做到最好,促进闽南理工学院专利代理及成果转化。

蔡金榜律师真诚地感谢闽南理工学院对福建旭丰律师事务所的信任与支持。他自我介绍说,既是福建旭丰律师事务所律师,也是闽南理工学院法律顾问。表示将根据闽南理工学院的实际情况开展相关工作,不遗余力地为教职员在专利的申请和资助等方面提供“一条龙”服务。

许书烟委员、蔡金榜律师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法律顾问聘用协议。蔡金榜律师将为闽南理工学院提供为期三年的法律服务。根据协议,法律顾问将参与规范性文件制定,重大决策及合同合法性审查等。从而充分发挥律师作为法律专业人士在依法办学中的作用,为闽南理工学院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高建军处长、苏礼墩律师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北京律智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将代理闽南理工学院专利申请、商标注册、著作权登记(包括软件著作权登记、其他作品著作权登记、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等)等事务,为闽南理工学院提供专业的人员和咨询服务。

随后,王琼律师作“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及诉讼宣讲”专题讲座。王律师结合实务经验,从“专利基础知识、商标基础知识、著作权基础知识和知识产权诉讼”四个方面展开讲座。王律师将学术理论、法律法规与她丰富的实操经验结合起来,较为全面的讲解了知识产权常见的问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实务课程。

讲座后,参会人员意犹未尽,继续与王律师就知识产权问题深入交流。面对参会人员提出各种疑问,王律师针对每个问题,详细地为大家解答,进而让大家更好地运用到实践工作中。

参会人员表示参加本次讲座受益匪浅,并期待以后王律师专业的知识产权代理指导,让科技成果专利更快速、更专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