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深化教学改革 ——闽南理工学院与中国大学MOOC达成合作协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7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闽南理工学院与“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达成合作协议,就闽南理工学院开设MOOC课程、搭建在线课程中心、提供在线开放课程学习等方面将开展一系列的合作。

该合作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的措施之一。闽南理工学院将根据实际,积极探索在线学习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创新MOOC课程共享与应用模式,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学分认定和学分管理制度,深化教学改革;利用MOOC课程飞速发展的契机,积极展示闽南理工学院名师风采。

“爱课程”网是教育部、财政部 “十二五”期间启动实施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支持建设的高等教育课程资源共享平台。“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选课人次已超过9000万,课程类型丰富,包括4146门在线开放课程,916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闽南理工学院与中国大学MOOC达成合作后,将充分利用平台优势,重点推进慕课课程建设计划,选拔优秀教师团队和优秀课程,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教育教学观念转变,引领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为学生自主学习、多元化成长提供全方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