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专业教师团队赴清华大学参加3D打印造型师师资培训-完美收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03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3D打印技术应用”专业建设,我校实践教学中心和光电与机电工程学院6名老师(林宗德、施勇猛、宫立达、秦立庆、许艳华、郑森伟)于2018年4月22日至4月30日赴清华大学参加3D打印造型师师资培训,在全国最高学府接受了清华名师的指导,聆听了行业顶级专家的授课。

本次培训围绕3D打印造型设计的实际应用,结合理论学习和动手实践,以项目式学习方式,通过三维设计、模型物化等一系列实训过程,进一步提升了专业知识能力和创新应用能力,熟练掌握CREAFORM三维扫描仪、3DOne Plus造型软件、UP PIUS 3D打印机操作、VXmodel数据处理、Geomagic Design X软件等多项技能。培训结束,我校6位受训教师胜利通过高新技术“3D打印造型师”高级证考核及清华大学结业证书,成为我校首批拥有3D打印造型师高级职业资格证的专业教学团队。

本次培训要求掌握三维扫描、点云数据处理、逆向造型、正向建模、3D打印等软件,并要求熟练使用以上软件进行扫描,建模与打印。参训教师均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多,不仅专业技术水平得到了提升,更感受到了清华的文化氛围与清华人的钻研精神与敬业态度,为今后的工作学习增添了更多的借鉴经验。

基于此次培训经验以及培训成果,我校将此次培训的运用到“2018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发挥价值,将申报3D打印造型师培训基地与技能鉴定站,实现我校3D打印技术应用专业学生和社会培训学员可在院内考取相应的技能等级证书。

3D打印造型师师资认证培训班圆满结束。衷心感谢学校各位领导的支持,各位讲师们的辛勤付出,更要感谢学员们的学习热情!愿每位学员能够把本次学习成果带到各自的岗位上,为3D打印产业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人才!